Шерлок

这里是夏洛克,
喜欢开悬疑坑,
勿催更,我喜欢当一名鸽子。
下定决心的月更作者
专职爱发刀子
欢迎各位,看文愉快
头像是可爱的@我喜欢直接的方式 给画的!
(高三了没有太多时间更新,各位见谅)

©Шерлок
Powered by LOFTER

后会无期(中)

   突然诈尸

   最近要准备考试,寒假时再更

   OOC严重,不喜勿喷,私设有,情节纯属虚构。

   




    郑云龙与阿云嘎并肩走在路上,两人皆是一言不发。

    意识到气氛有些尴尬,郑云龙眨巴眨巴眼,想着找一个话题。他自知嘴笨,也不知道说些什么,开口突兀的问道:“你在这里生活了多久了?”

    阿云嘎想了会儿,回答:“三十年了。”

    然后气氛再次陷入尴尬。

    郑云龙张嘴,又闭上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成功引起了阿云嘎的注意:“是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没有,那个,应该没有……”郑云龙手足无措,“噢,忘了自我介绍了,我叫郑云龙,今年三十三岁。”

    “你好,我叫阿云嘎。”阿云嘎也学着,古板的回应。

    “鄂尔多斯的风景很好啊!”郑云龙拼命找话题。

    阿云嘎没想到郑云龙话题会一下子跳跃到风景,只能干巴巴回应:“嗯,是啊。”

    “刚才的店老板是你舅舅?”郑云龙问。

    阿云嘎点点头,表示郑云龙说的正确。

    “你在店老板那里工作?”

    “不是,我自己养羊。”

    “一大群羊吧!和父母一起?”

    阿云嘎听后目光突然暗淡下去——虽说那明亮本就没多少:“我的父母,在我很小时就去世了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郑云龙:……

    郑云龙: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郑云龙突然想抽自己一巴掌,心里像是有个小人在殴打另一个小人:“都说了你嘴笨,你就是不听就是不听!惹麻烦了吧!”

    被殴打的小人哭着说:“我错了………”


    郑云龙沉默下去,阿云嘎也没再说话。

 

    在警局说明情况后,警察表示会立即巡查,在警局不过也只是待了十几分钟,两人就出来了。

    郑云龙摸摸裤兜:“幸亏手机还在,不过支付宝里面已经没钱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……你接下来怎么办?”阿云嘎带着关心的问。

    这下轮着郑云龙愁眉苦脸:“没钱,也没地方住…我总不能借宿警察局吧!”

    阿云嘎看着郑云龙,若有所思了一会儿,声音极轻的邀请:“要不,你来我家住吧?”

    郑云龙欣喜若狂:“你就是我救命恩人!”

    阿云嘎有些不好意思:“没那么夸张……”


    阿云嘎自己一个人生活,有一个大大的蒙古包,还有快两百多只羊,那是他父母唯留给他的东西。

    郑云龙踏入蒙古包的时候,就发出惊呼:“哇!好大的地方!”

    “你稍等一下,我去找有没有多余的被子。”

    阿云嘎来到一个柜子前翻找。

    郑云龙觉得自己像个游手好闲的人,坐也不是站也不是,尴尬的双手插兜装酷:“咳咳咳,麻烦你了…”

    阿云嘎没有说话,扭过头冲他笑笑。


    阿云嘎勾起嘴角,像是个阳光的大男孩,有一种内蒙古独有的草原气息,是朴实而又单纯的样子,就那样映入郑云龙的眼中。

    郑云龙学过摄影,玩过艺术,他知道什么是美——就像笑起来的阿云嘎这样。

    可能是因为从小父母去世,他不常笑罢了,总是带着股阴霾,但眉展舒开时,又像是阳光一般,尽管现在的笑看起来只是客套。

    “你笑起来挺好看的,应该多笑笑。”

    郑云龙挠着后脑勺,不好意思的说。

    阿云嘎眨眨眼:“是吗?”

    郑云龙笑着点点头——他被阿云嘎小孩子般惊讶的表情逗笑了。

    “谢谢,”阿云嘎耳根子发红,又接一句,“你笑起来也挺好看的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3)
热度(16)